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姚申教授

发布日期: 2021-02-04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一、基本情况:

姚申,浙江湖州人,1956年生,现任上海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曾任国家教育部创办《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杂志社社长、总编辑,上海师范大学地域研究所所长,人文与传播学院兼职教授,国家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中心研究生导师,《文贝: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共同主编。


二、学术兼职与社会兼职:

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刊工程特聘评审专家,教育部赴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名刊工程中期评估专家组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成果评价研究中心顾问;复旦大学《中国文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顾问;国家一级学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理事;国内多所大学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


三、学术成果

公开发表有《思考与选择:论社会科学变革中的跨学科研究》《中国文化源研究:新的课题与视野》《中国比较文学十年》《后殖民时代的“文学神话”:非母语写作及其意义》等论文与学术文章数十篇。公开出版有 《中国文化源》(联合主编)、《东亚:经济、政治与文化阐释》(主编)、《学术中国:1984-2014》人文学科卷、社会科学卷(主编),《孔子大辞典》(合作)、教育部《外国文学教学大纲》(合作)等学术论著、工具书近十种。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2-04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