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刘耘华教授

发布日期: 2021-02-04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一、基本情况:

刘耘华,湖南株洲人,北京大学比较文学博士。现为复旦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比较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季刊)创刊主编之一。

 

二、研究方向:

近代中欧思想文化互动、中西比较诗学、欧美汉学、基督教与中国古代文学文化关系及儒家诗学。

 

三、研究成果:

曾出版学术专著《诠释学与先秦儒家经典之意义生成》(上海译文出版社,2002)、《诠释的圆环:明末清初传教士对儒家经典的解释及其本土回应》(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2006)、《依天立义:清代前中期江南文人应对天主教文化之研究》(上海古籍出版社,2014)、《中西文学与诗学关系的实证和诠释》(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经典重生:先秦儒家意义生成研究》(福建教育出版社,2017)等,并在海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40多篇次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当代社会科学(英文)》等二次文献转载(摘)、收录或译为英文。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中央财政部、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并获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等。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2-04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