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会议征稿 ‖ “新文科知识体系的生产”系列主旨讲坛暨第八届“礼仪之争与中外交流”前沿研究工作坊(含邀请函、回执)

发布日期: 2023-03-24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海派文化之源和世界文明多样性

“新文科知识体系的生产”系列主旨讲坛暨第八届“礼仪之争与中外交流”前沿研究工作坊


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中华文明在形成之初就是一个多元、开放的体系,其存在的多样性决定了交流互鉴的必然性,包括但不限于陆上海上丝绸之路、佛教耶教外来宗教入华等多重中外交流史实引致的异质文化间的接触碰撞、共生互补,逐渐形成了具有兼收并蓄、和合共生鲜明特色的中华文明。

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反映着一个民族的思维能力、精神品格和文明素质,关系到社会的繁荣与和谐。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大繁荣,增强国家综合国力,新文科建设责无旁贷。

新时期的新文科建设既要做到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又要做到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站在世界文明多样性与交流互鉴的时代前沿,努力助推新文科知识体系的生产。

有鉴于此,兹定于2023年3月31号(周五)下午1:30-5:30在徐家汇藏书楼召开“海派文化之源和世界文明多样性:‘新文科知识体系的生产’系列主旨讲坛暨第八届‘礼仪之争与中外交流’前沿研究工作坊”。素闻您锐意开拓、见识高明,特诚邀拨冗参加。

会议尤为欢迎未正式公开发表的中英文论文,优秀稿件将享有在《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ICL)期刊的优先出版权。本次会议电子版邀请函、参会回执以及更多资讯,请至《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官网(网址为icl.shnu.edu.cn)下载或查询。如您受邀参会,按照落地接待的原则,会议期间食宿由主办方负责,往返交通费敬请自理。感谢您对本次会议的支持!

 

联合主办: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上海市国际比较文学创新团队

《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编辑部

上海图书馆中西文化交流研究资料中心

 2023年3月17日

参会回执.doc

邀请函(扫描盖章版).pdf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3-03-24 阅读次数: